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农村交通安全无小事|沧州:核载3人 货车斗内坐了39人

来源: 长城网  
2021-09-22 08:34:29
分享:

  长城网讯  9月14日早上5时30分许,滕千线盐山县圣佛镇路段。沧州市盐山交警大队民警巡逻时发现,一辆迎面驶来盖着篷布的货车行驶异常,便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

  打开车门的一瞬间,现场的民警们都吓出一身冷汗,只见车斗里黑压压地挤满了人。

  民警让车斗内乘坐人员逐一下车进行清点,经查,车斗内乘坐了39人,而该车核载3人,加上司机,该车竟然拉载了40人,属于严重超员违法行为。

  经询问,该车驾驶人赵某在孟村县某工厂务工,得知去往工厂途中的周边村庄工人数量多,为图一己私利,便联系了周边村庄的工人,用红色轻型仓栅货车将工人送往工厂,不想出门不久就被盐山交警查获。

  民警对驾驶人赵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向驾驶人及乘客讲解了货车违法载人、乘坐货车车厢的危害性。

  随后,民警将车内乘客护送至指定地点,由其亲属接回。民警将驾驶人赵某带至盐山县交警大队,根据相关规定,依法对驾驶人赵某处以罚款15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交警提醒广大农民朋友:机动车超员载客和货车、三轮车、拖拉机违法载人属于严重的违法违规行为,不仅严重影响车辆自身稳定和制动性能,发生事故还将加重危害后果。希望大家从血淋淋的事故中吸取教训,驾车出行要严格遵规守法,将安全放在首位,切勿贪图方便而搭乘货车、农用车,以免造成严重的后果。

关键词:河北,交通,沧州,交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