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冀州高速交警清除路面散落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 长城网  
2021-09-30 10:15:2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高速公路路面如有散落物不但严重影响行车安全而且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严重危害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确保辖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河北高速交警冀州大队加强辖区路面巡逻,及时发现并消除路面安全隐患,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9月27日23时许,河北高速交警冀州大队夜巡人员巡逻至邢衡高速邢台方向147公里处,发现快车道有多块防盗护网,过往车辆频频打方向避让,有些甚至碾压物体驶过,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发现这一险情后,在确保自身安全情况下,夜巡人员迅速下车跑向防盗护网,并快速将防盗护网捡起至应急车道抛至护栏外。路面障碍物被及时清除,道路恢复安全畅通,从而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上高速公路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车辆状况及所载货物是否捆绑牢固,避免途中车辆零件或货物遗落,给后方车辆带来不必要的人身或财产损失。同时在高速行车一定要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遇到前方出现障碍物,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要猛打方向或猛踩刹车,防止紧急避险超过必要限度。把握好手里的方向盘,安全减速慢行。

关键词:河北,交通,高速交警,安全隐患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