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港口航运

唐山港集团荣膺河北省政府质量奖

来源: 长城网  
2021-10-29 09:08:47
分享:

  长城网讯 近日,唐山港集团顺利通过河北省政府质量奖复评,再次荣获全省质量领域最高奖项——河北省政府质量奖,也是省内唯一获奖的港口企业。

  多年来,唐山港集团深入实施质量强企战略,着力打造一流设施、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构建了以企业文化、战略管理、公司治理、风险和内控、资源管理、业务运营、业务支持、监管系统和改进九大领域为核心的综合管控体系,走出了一条管理卓越、技术创新、品牌优秀、效益突出的唐山港质量管理之路。公司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等多项殊荣。

  经营理念上,公司坚持“质量就是人品”,将人品、产品、品牌“三品合一”和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三度合一”的品牌理念贯穿于业务、生产、管理的全过程,赢得了诚信良港、效率快港、平安福港的美誉。体系建设方面,公司对接国际管理标准,构建了职责清晰、运行高效的企业规章制度体系。生产控制方面,公司对标国内一流港口,聚焦装卸作业、货物堆存、服务礼仪等核心业务环节,建立了码头成熟度、库场成熟度、质量信得过班组、客户满意度等评价标准,推动生产效率和服务质量双提升。监督审核方面,公司常态化开展审核评价、管理诊断、改进提升工作,形成了体系化、全覆盖的质量管理运行图。创新服务方面,公司积极推动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港口的深度运用,自主开发多个智能化系统软件,带动生产效率、物流效率、服务效率的全面提升。目前,高标准完成全国绿色港口示范工程24个重点支撑项目,涵盖绿色能源应用、绿色装备、节能工艺等多个方面,客户体验和客户满意度持续增强。(姚宛辰)

关键词:河北,交通,港口航运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