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公路路政

石黄高速全线启用智慧绿通查验系统

来源: 长城网  
2021-11-19 08:27: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刘丽莲)近日,智慧绿通查验系统在石黄高速全线16个收费站和4个监控分中心正式启用。

  据了解,智慧绿通查验系统是石黄分公司参与并主导研发的第四代产品。该系统在交通运输部绿通预约服务系统的基础上进行二次开发,依托先进的大数据处理、云计算等技术,搭建省级管理平台,整合全省绿通车辆数据,具备车辆行为特征画像、绿通运输路径分析、货物密度分析、农产品产地集散地分析等功能,并通过车辆运输历史记录形成信用评价及黑灰名单,实时对疑似假冒绿通车辆进行预警,为分析研判绿通数据、打击绿通逃漏费行为提供技术支撑。该系统全面优化了绿通车辆查验流程,实现前端查验、实时监督、事后核查的闭环管理。同时,还可通过自我学习功能,不断完善数据分析能力,提高预警信息准确度。

关键词:河北,交通,路况播报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