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城市交通

辛集交通上演抗疫“变形计”

来源: 长城网  
2021-11-19 09:02:4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辛集市交通运输局立即行动,精准施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他们变身守护者、清道夫、服务员……团结奋战,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筑抗疫铁屏风。

  疫情突袭,交通人是“守护者”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辛集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紧急调度,统筹安排,第一时间开启市区8个检疫卡口,52名同志火速到场,风霜雨雪、昼夜值守,逢车必检、逢人必查。

  截至11月15日,8个检疫卡口共检查通行车辆24973辆、通行人员20756人,发放临时通行证4813个。风雪中、低温下,闪烁的警灯是他们唯一的陪伴。

  形势严峻,交通人是“先行官”

  临危受命,交通先行。疫情形势日益严峻,辛集交通人听指挥、快落实,火速接管小辛庄。先后抽调150余名同志驰援一线,参与抗疫。同志们没有任何怨言,听令行动、迅速集结,叮咛嘱托、加油鼓劲。

  极端天气,交通人是“清道夫”

  11月7日,天气骤变,风雪交加。该局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保畅应急预案,立即调集人员、设备,采取机械为主、人工为辅的方式,多点位、多班次清理路面积雪,清除倒伏路树等路障,以全部力量最快速度破冰除雪,为防疫工作通路保畅。

  核酸检测,交通人是“服务员”

  该局网格办20余名同志、小辛庄乡130余名同志、宝石花园封控区7名同志,坚守一线,全力配合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做深疫情宣传指导,做细人群间距分流,做实检测前期准备工作。特别是在11月7日降雪后,气温骤降,大家的手是僵的、鞋是湿的、袜子是能拧出水的,但他们依然坚守在抗疫一线服务群众。

  跨行运输,交通人是“多面手”

  面对疫情,辛集市公交公司15名司机挺身而出。他们是公交运输行业的“行家里手”,是负压救护车的“专职司机”,也是距离病毒最近的“核心人物”。转运一次阳性病例需要8至9个小时,不能脱防护服、不能进食、不能排便,纸尿裤成了他们的必备品,夜间只能利用转运间隙在车上小憩。

  后勤保障,交通女将是“顶梁柱”

  勇士在一线,巾帼后勤忙。交通运输系统所有女同志吃住在单位,挑大梁、保运转,连夜为一线战士准备日常用品、防疫物资。机关执守人员有的变身“小厨娘”做帮厨,锅碗瓢盆灶台转;有的变身“夜行者”盯夜班,将恐惧都抛置脑后;有的变身“女汉子”打地铺,随叫随到听指挥。

关键词:河北,交通,辛集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