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魏县交巡警多措并举为“全国交通安全日”预热

来源: 长城网  
2021-11-19 14:01:0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苗文金)在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守法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结合“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日前,邯郸交巡警支队魏县大队多措并举,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122“全国交通安全日”预热。

  进集市,让群众把安全带回家

  魏县大队民警利用集市人流密集的有利时机,带着多种宣传资料赶“大集”。民警分别走进牙里镇、双井镇多个农村集市,在人流量较大的商场门口布置宣传阵地,通过组织群众观看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呼吁居民们安全文明出行,时刻提醒周围朋友们,交通安全放心上,人人争做拒绝酒驾的倡导者、禁止违法驾驶农用车,同时,民警结合辖区的交通事故案例,引导村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自觉抵制各种不文明、不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进农村小喇叭喊出大文明

  为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送入千家万户,宣传民警发挥农村“大喇叭”播报优势,分别走进马胡寨、朱河下村、梁河下村等村委会广播室,就近期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通过“大喇叭”广播进行了通报,教育广大村民切坚决抵制各项交通违法违法;同时,民警组建了多个包括民警、农村村干部、志愿者在内的大喇叭播报群,每月定期在群内发布交通安全知识和出行常识,供志愿者定期开展交通安全宣讲使用。

  进学校,护航上学路

  为提高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意识,魏县大队民警走进曙光小学,向阳小学,红太阳小学等多所学校开展“交通安全体验课”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播放交通安全教育片、交通安全知识问答、互动提问、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分发了交通安全宣传册,鼓励同学们争当交通宣传员,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辐射作用,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带动身边的人一起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出行,共同营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关键词:河北,交通,魏县,交巡警,交通安全日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