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城市交通

石家庄乘警成功破获一起高铁盗窃案

来源: 长城网  
2021-11-25 10:11:3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  现在许多旅客乘坐高铁列车时,习惯将行李箱放置在大件行李处,乘车期间也不留意查看,这给了一些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2021年11月13日下午,石家庄乘警支队接G628次旅客王某报警称,当天乘坐G628次运行至太原南站时,发现自己放在6号车厢大件行李处的一个红色旅行箱丢失,里面有现金1000元,以及手链、名牌挎包、运动鞋、银行卡、女士化妆品等贵重物品,损失价值数千元。

  接到报警后,石家庄乘警支队高度重视,部署刑警大队立即展开调查。经视频分析,同时结合王某乘车区间,侦查员推断行李箱在太原南站被盗的可能性较大。随后,侦查员从太原南站调取了G628次到达太原南站时的站区监控,结合列车监控研判锁定一名与失主王某乘坐同一车厢的可疑青年男子。视频显示,该可疑男子在临汾西站上车时仅携带一个银白色行李箱,但在太原南站下车时手里却多了一个红色行李箱,经失主王某辨认该红色行李箱与自己所丢失的十分相似。

  经查,嫌疑人李某是临汾市人,男性,1995年出生,常年在太原市打工。随后,侦查员对嫌疑人李某进行电话规劝,向他讲明了盗窃的法律后果,以及投案自首可以减轻处罚的情节。在侦查员的耐心劝导下,2021年11月23日,嫌疑人李某主动到石家庄乘警支队投案自首,其对盗窃他人红色行李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李某因涉嫌盗窃罪被石家庄公安处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铁路警方提示:旅客乘坐火车时,一定要将行李放在自己视线范围内,贵重物品请贴身存放,对于放在大件行李处的物品,在乘车期间要注意看管,防止丢失。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乘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