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河北交通

石安高速引入“智慧锥桶”+车载视频监控

来源: 长城网  
2021-12-03 09:25:4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魏好余)近日,石安分公司邢台养护工区积极探索工作新模式,引入高德“智慧锥桶”+车载视频监控两项设备,实现路况精准提醒和可视化管理。

  在施工作业期间,作业人员依据施工作业长度,在施工区域前后方科学摆放“智慧锥桶”。它根据其移动、时间和位置自动感知作业状态及作业距离等,并与高德地图进行秒级数据传送,引导车主提前躲避施工路段或减速慢行。车载视频监控设备一般安装在养护工区施工作业车辆的前、后和驾驶室内三个方位,实现可视化指挥调度,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养护管理人员可通过手机APP随时随地、全方位远程监控施工场景、施工作业人员状态、施工流程等现场情况;现场作业人员也可通过车内配套显示屏,实时监测车辆前后方路况。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安高速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