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公路路政

点赞!石安高速石家庄东收费站紧急救助着火车辆

来源: 长城网  魏好余 魏巍 党向祎
2022-01-06 17:13: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魏好余 魏巍 党向祎)1月5日傍晚,一辆冀A牌照的小型客车行至石家庄东站等候缴费时,一股白烟从车辆底部冒出,这时恰逢晚高峰,情况十分危急。

  正在收费广场疏导的班长李红坡及时发现火情,“同志们,207车道有车辆着火,立即启动车辆火灾事故现场处置方案。”对讲机里传来紧而不乱的呼叫声。

  说话瞬间,火苗已开始窜动。李红坡先指挥惊慌失措的司机至安全地带。“师傅,别着急,这里有我们。”这时,值班站长徐海仙已闻讯赶来。

  只见,一组人员在现场设立安全警戒区,疏导其他车辆安全有序行驶。另一组人员抄起灭火器俯身对准车辆底部精准灭火。整个过程,大家一气呵成、配合默契,处置高效有力,是一场日常消防培训演练的实战。

  “真亏了您们的及时出手,否则后果真是不堪设想。”说着掏出了两包烟就往工作人员手里塞以示感激之情,这时,徐海仙摸着左边那颗亮闪闪的党徽,面带微笑望向司机,婉言拒绝,并表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随后,温馨提示司机到附近汽修厂检修好车辆再行驶,并祝一路平安。

  “石家庄东站,好样的。”司机深情地与工作人员挥手作别。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石安高速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