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京藏高速交通保障重大风控预案开始运行

来源: 长城网  
2022-01-10 10:42:4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孙洪水)1月8日,冬奥交通保障重大风险防控突发事件专项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专家评审会在京张高速顺利召开。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所、交投集团及京张高速公司、张家口高发展公司有关专家和工作人员共聚一堂,对相关应急预案及现场处置方案进行了评审验收。

除雪保畅通。

  为落实省交通运输厅和交投集团冬奥交通保障工作部署,由京张高速公路公司牵头,委托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所开展了冬奥交通保障重大风险防控突发事件专项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的修编工作。预案编制组结合京藏高速冬奥交通保障风险评估评价情况,汲取冬奥交通保障相关应急演练实际经验,认真梳理了恶劣天气、基础设施损毁、桥梁运营等突发重大风险事件的应急处置流程,分门别类制定了专项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经过反复论证和修订,形成了本次专家评审送审稿。

  与会专家对送审的各项应急预案和相关方案进行了全面审查。经过近半天时间的验收评议,相关专项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全部获得通过。该项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京藏高速冬奥交通保障工作进入全面运行状态。下一步,公司将按照专家评审后的各项预案方案开展冬奥交通保障工作,加强道路日常巡视巡查,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全面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顺利举办夯实防控保障屏障。

关键词:河北,交通,京藏高速,冬奥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