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公路路政

青银高速养护工不畏寒冷,凌晨清理路面油污保畅通

来源: 长城网  
2022-01-13 14:57:3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素朝 尹学博)寒冬腊月,滴水成冰,且夜晚温度低至零下10度,可谓寒气逼人。然而,青银分公司清河养护工们为保障道路畅通,冒严寒“战斗的场面”令人称赞。

  1月13日凌晨4点43分,人们尚在酣梦中。突然,清河养护工区值班电话响起:南宫高速交警电话通知在所管养路段K474+20(银川方向)超车道有车辆侧翻,现场有柴油泄露,请求支援。

  该养护工区负责人张士英接到通知,多年的工作经验使他马上判断到,柴油泄漏会导致路面湿滑,一方面会给过往车辆造成安全隐患,另一方面,泄漏的柴油侵入路面会造成沥青路面松散、软化、离析加速沥青路面破坏,如不及时处治,会造成路损,给青银分公司带来损失。于是,他迅速做出安排部署,集结队伍带上沙子、铁锨、扫帚等物料工具快速前往事故现场。

  为做到快速处治,在前往事故现场的路上,养护股长侯士旺一边走一边进行分工。到达事故现场后司机孟建立停好车迅速帮助现场摆放安全标志,维修股王永报、张官名负责清理行车道及应急车道洒落物,侯士旺、苑洪涛负责撒布沙子吸油处理,用铁锹、扫把等进行反复清理,最大程度消除对路面的影响。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处理,现场散落物及油污清理完毕,道路恢复畅通。刺骨的寒风虽然冻红了他们的手和脸,但他们无所畏惧,挥洒汗水抢抓时间尽快保证道路畅通。过往的司乘看到在寒风中穿着单薄工装战斗的养护工们,纷纷为他们点赞!

  此次行动,清河养护工区反应迅速,行动及时,做到了5分钟响应,二十分钟到达事故现场,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防止了二次事故的发生,保障了道路的安全畅通。

关键词:河北,交通,青银高速,养护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