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微视频|京藏高速:雪天送温暖 真情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2-02-14 16:5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郭洪杰 通讯员 索建)“这冰天雪地的,要是没有你们,我们怎么办啊!”“太谢谢你们了,一天都没吃上饭了”,司机师傅们接过水和食物时,由衷地感谢道。

  2月13日,已在除雪保畅工作中连续奋战12小时的京藏高速运营中心人员刚刚准备吃口饭,18时30分,接到河北高速交警怀安大队通知:京藏高速冀蒙界方向短时突降暴雪,受暴雪影响,怀安服务区临时滞留上百台各型车辆。

  雪情就是命令,救援更是责任,京藏运营中心临时负责人冯善军一声令下,立即启动应急保障预案,组织人员装载应急物资,顶风冒雪赶赴滞留点。

  19点45分,运营中心救援队伍驱车40公里到达车辆滞留点京藏高速怀安服务区北广场,此时室外气温已经降到了零下20℃。“师傅,请开门,我们是京藏高速运营中心的,过来给你们送点开水和吃的”救援人员迅速展开救助行动,救援人员逐辆敲开驾驶室门,为他们送上方便面、火腿肠、榨菜和热水。同时,告诉他们前方正在全力以赴清除积雪,让他们安心等待,并要注意防寒保暖。许多司机围拢过来说:“大冷天的,你们也辛苦了,谢谢你们”!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摄像点赞他们雪中送炭的暖心行为。

  “同志,帮忙想想办法吧,我们这三台车拉的是蔬菜,天这么冷一晚上全冻了”“我这车上拉的无人机设备,急需要赶路”“我这车上有小孩和老人,这么冷的天气,老人和孩子受不了啊”听到几位司机的话,冯善军立即采取行动,一方面安排人员摸排类似情况车辆数量,一方面积极与高速交警协商,最后决定先将小车指挥疏导至就近怀安收费站掉头通道,劝导车上人员尽快到城区入住,保证安全。根据摸排,迅速对运输蔬菜、水果、绵羊和无人机的十几辆急需转运的小型货车单独进行编队,进行“压车带道”。

  20时30分,随着一声令下,警灯闪烁,警笛长鸣,车队在警车的带领下缓缓启动。由于山区坡陡路滑,经过50分钟的缓慢行驶,他们安全护送车队至冀蒙交界处,并逐车叮嘱司乘人员拉开车距、减速慢行,注意安全,十几名司乘人员向救援队伍挥手致谢。

  经过连续五个小时的奋战,救援队伍紧急协商、科学研判、分类施策,密切配合,完成了一次冰雪的考验,也诠释了“同心向党、一路畅行”的承诺。

关键词:河北,交通,京藏高速,除雪保畅,救援责任编辑:郭洪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