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延崇高速养护人刘立峰:我就是为冬奥会服务的

来源: 长城网  王丹
2022-02-16 16:00:5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祝培文 王丹)延崇高速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延庆赛区至张家口赛区之间的奥运专用道,担负着冬奥人员抵离和转场重任。

  2022年2月12日-14日,延崇高速连续出现降雪情况,冬奥赛会期间除雪保畅战役打响了,延崇高速几百名公路养护人员划分7个作业区、13个作业队迅速投入到除雪作业中,确保奥运道路畅通,保障奥运车辆通行。刘立峰就是几百名公路养护人员其中的一位。

  刘立峰来自河北高速集团京秦分公司秦皇岛养护工区,2021年11月1日,因冬奥保畅工作需要,他被紧急借调到延崇高速赤城南养护工区进行支援。

  从2005年从事汽车驾驶工作至今,他秉承着“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人生信条,不叫苦、不言累,始终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不计得失,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

  他与延崇因冬奥结缘、因冬奥相识。他深知冬奥保障的重要性,刚报到就主动请缨,放弃休假直到今天。

  至今,刘立峰已与赤城南工区的职工一同奋斗了整整107个日夜,从未离岗探亲。他说,“我来,就是为冬奥会保障的;我在,就是为冬奥会服务的。”

  2022年2月12日起,延崇高速路段内迎来大规模降雪,赤城南工区以雪为令,迅速集结,拉开除雪保畅工作序幕。刘立峰立即行动,驾驶除雪车辆,紧跟大部队,吃饭是在除雪车上,困了,也在除雪车上睡一会儿,连续作业30余小时,终于实现雪清路净,圆满完成此次保障任务。

  除雪司机的时间是按分秒计算的,早一分、快一秒,就可能多保障一辆车,多守护一份安全。每当出现雪情预报时,刘立峰都会提前检查好设备车辆状况、燃油储备情况以及其他物资准备情况。

  每当雪花飘飞,都有他驾驶除雪车,挥舞除雪铲的身影;每次车辆入库后,他总会第一时间检查车辆状况,把车擦洗的干干净净。他就是一个“行走的档案库”,驾驶车辆的状况、维修档案、故障原因等资料,他时刻谙熟于心,他从不让“病车”上路,让交通安全可控再控。

  脸上的冰霜是他的荣誉与勋章,平凡的坚守是他的信念和梦想。刘立峰说:“人生没有那么多的轰轰烈烈,能把平凡的小事做到极致,本身就是一种不凡。”17年如一日,他一直在养护司机岗位上忘我工作,他热爱着它,也时刻为这份热爱无私奉献。

  他说:“我能做的,就是以高标准、迅速打赢每一场除雪保畅战役。”刘立峰以实际行动体现了河北高速人的众志成城,兑现了对延崇的承诺,践行了对冬奥的担当。   

  刘立峰是平凡的,也是伟大的。延崇高速因为有了几百名像刘立峰一样辛苦付出而保障了冬奥会专用道的畅通,赢得了世界友人的赞誉。

关键词:河北,交通,延崇高速,养护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