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公路路政

赞皇县农村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拉开春季养护大幕

来源: 长城网  
2022-03-03 14:28:5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郝思乾)在比能力、比干劲、比担当、比贡献、争先进“四比一争”干部执行力大提升行动中,赞皇县农村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抓住春季养护有利时机,开展春季养护“大比武”活动,有序拉开了春季日常养护工作的大幕。

  该中心组织机关人员代表队和养护个人代表队到中心养护路段红旗大街进行现场擂台赛,充分展示全员的精神面貌,有力促进了春季日常养护的顺利推进。

  按照农村公路日常养护工作要求加强日常保洁。采取机械作业与人工作业双管齐下,通过提高道路湿扫车作业频率,增加流动保洁人员密度,及时清除和清运路面杂物、抛洒物、公路沿线堆积物和边沟垃圾,做好道路保洁保畅工作。

  做好绿化路段管护,修剪及灌溉工作。全面清理道路两侧、隔离带等树木枯枝、断枝和病死树木,修剪路边花草,及时对树木进行灌溉,提高成活率和返青期。高质量、高标准整理路界及路界石刷白,为路域环境添光添彩,达到亮化、美化、绿化的效果。

  截止目前已对11公里道路进行了清理;清理垃圾13立方米;修剪灌溉树木800棵;整理路界石1500米。

关键词:河北,交通,赞皇,养护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