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公路路政

京藏高速“路警一体”助力冬残奥会火炬接力

来源: 长城网  
2022-03-04 15:38:3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郑志强)3月3日凌晨4点,黎明前的天空星光闪烁,京藏高速运营中心院内人员已集结完毕。“出发!”随着京藏高速公路运营中心临时牵头人冯善军一声命令,高速交警怀安大队和京藏运营中心15名队员迅速登车,在闪烁的警灯伴随下驶进朦胧夜色中。

路政人员和高速交警一同值守在收费站口。

  3日上午,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接力将在张家口市民广场、崇礼太舞滑雪场、蔚县暖泉古镇和怀来官厅水库湿地公园进行。京藏高速是涉奥路段,为了保障火种汇集的安全顺利,京藏高速公路运营中心和高速交警怀安大队,根据“路警一体化”原则,从3月2日下午开始,双方在勤务过程中便一同勘查路线,一同管控车辆,一同吃饭住宿,为完成此次任务密切配合。凌晨,在简短的动员和任务部署后,双方人员迅速出发前往预定保障位置。检查路段,勘察路口,他们为助力火炬接力顺利进行默默地工作着。

  就在忙忙碌碌中,他们迎来了曙光。6点50分,太阳从东方升起时,冬残奥会的火种汇集车辆也顺利通过所辖路段。

  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是“路警一体化”协作一次次顺利高效完成的关键。京藏高速运营中心“路警一体化”行动,确保了此次行动的精准化和安全性,保证了火种汇集的安全有序,同时又做到了少封路早提示,为人民群众的有序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

关键词:河北,交通,京藏高速,路警一体化,冬残奥会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