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城市交通

石家庄地铁17间母婴室正式启用

来源: 长城网  
2022-03-11 08:51:0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陈莹)3月8日,石家庄地铁17间母婴室正式启用。

  母婴室建设是石家庄地铁继“2元畅享地铁”、便民如厕等系列便民服务之后,新增的又一项便民服务举措。此次石家庄地铁共在14座重点车站、客流大站设立17间母婴室(1号线5间、2号线6间、3号线6间)。其中,站台层建设母婴室15间、站厅层设置移动式母婴室2间。

  石家庄地铁根据《石家庄市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标准与规范》,在母婴室内配置了婴儿床、婴儿护理台、哺乳座椅、暖奶器、消毒洗手液、卫生纸巾等相关设施,解决妈妈们在外出行母乳喂养不方便的问题。为确保母婴哺乳时不被打扰,室内特别用隔断分隔或者设置隔帘,给妈妈们提供舒适、私密空间。同时,为规范日常管理,还制定了相应管理制度并悬挂上墙,确保母婴室内部环境整洁。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地铁,母婴室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