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长城网  
2022-03-31 09:3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贾毅刚)3月29日上午,石家庄市交管局在市警校召开全市公安交管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形势任务,部署2022年工作。石家庄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康海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管局局长王晓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各县(市、区)。

  会议强调,张超超等省市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既是鼓励和鞭策、又是期望和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对公安交管工作的高度关注、对公安交管队伍的深切关爱,为全市交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交管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紧密结合交管工作实际,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充分认清做好交通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紧围绕“七个跃升”的工作目标,争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排头兵、领头雁。要把握核心关键、突出重点环节,切实找准交通治理工作的切入点和支撑点,在“减量控大”、规范执法、“智慧交管”、创新方法上下功夫,确保实现年度既定目标。要发挥表率作用、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提升全市公安交管队伍的执行力和落实力,努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管理严格、保障有力、服务高效的交警队伍。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落实张超超书记“重在落实,要在执行”指示精神,叫响做实“党有所指、民有所需、警有所应”,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力推进城市交通秩序大整治、电动车综合治理,为省会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得到全面提升。交管局被评为全省“减量控大”工作先进单位、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先进单位,裕华交警大队被评为“平安河北建设先进集体”。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石家庄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更是石家庄公安的奋起之年、进取之年,做好今年的公安交管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全市交管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市和上级公安机关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整体部署,以“全省领先、全国站位”为目标,以全力打造“五个环境”、着力实现“五个提升”为遵循,以“事事争第一、时时争第一”为标准,坚持“党有所指、民有所需、警有所应”,坚持“强警铸魂、创新突破”,紧紧扭住市区治堵治乱、交通安全治理,优化体制机制、优化民生服务,创新手段、主动作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力推动交通治理效能和服务品质双提升,全力锻造现代化、国际范儿美丽省会交警,全力打造“忠诚、正气、担当、实干”的交警队伍,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交通环境。

  会议要求,全市交管部门要以“减量控大”、智慧交管、预防较大事故这三项工作为核心。要全力推进智慧交管建设应用“提档升级”。加快交管大脑建设,进一步升级完善现有平台,加快实现深度融合,整合交通资源,全力推进智慧交管建设。要全力抓实交通事故防治。深入开展重点交通违法、道路和源头隐患排查整治,推进交通文明示范公路创建和交通事故深度调查,切实发挥好市、县两级交安委作用,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会议强调,全市交管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群众关注的各种交通乱象、交通顽疾,从执法规范化建设、交通秩序大整治、电动车综合治理、停车秩序管理、大气污染防治和便民服务“六个方面”入手,积极研究创新城市交通治理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破解城市交通管理难题,提高城市交通管理能力水平。要深化改革、提升效能。从现在抓起,立足于效能发挥和核心战斗力生成,抓实抓牢核心部位、关键环节,全面深化内部改革,消除壁垒、理顺关系、整合职能,建立更加科学完善、高效顺畅的指挥体系,为交管工作提质增效提供有力保障。要从严治警、一严到底。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纪律作风整顿,坚决打好正风肃纪持久战,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把从严管党治警推向纵深,营造风清气正、“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政治生态。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