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河北交通

石家庄市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施工大干正酣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2-04-02 17:02:2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郭洪杰 通讯员 赵丽娜 邢宇森)4月的大地,春暖花开,在石家庄南二环东延与复兴大街互通立交项目现场,吊车林立、机械轰鸣,大干场面如火如荼。建设者们在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拼搏斗志全面掀起了项目施工大干热潮,呈现出春季大干的喜人态势。

石家庄新城大道与复兴大街互通立交桩基施工。

  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是石家庄市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重点工程。项目路线总长35.4公里,将原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改造为双向12车道市政化道路,总投资概算11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连接石家庄市23条城市道路,构筑外通内畅、转换高效、区间融合的城市路网新格局。

  南二环东延与复兴大街互通立交是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先导工程,它将南二环东延线与复兴大街连通,在缓解裕华路与东二环节点交通拥堵的同时,也方便了石家庄市区与复兴大街之间的交通转换。项目于3月26日开工建设,现在正在桩基作业。据项目常务经理侯代英介绍,南二环东延与复兴大街互通立交项目目前已抽调60余名经验丰富和技术过硬的管理人员进场,已组织10支劳务队伍和60余台机械设备进场,高峰期施工人员将达到千余人,机械设备将达到130多台。自26号开工至今7天时间,灌注桩完成132根,桩基完成计划34%,桥梁桩基工程计划在4月15号全部完工。下一步将继续加大人员机械设备的投入,严格按照合同工期进行履约,保证在合同工期内完成施工内容。

南二环东延与复兴大街互通立交标准化钢筋加工厂搭建。  ​

  在南二环东延与复兴大街互通立交项目现场,项目施工单位正在紧锣密鼓地搭建标准化钢筋加工厂。侯代英介绍,标准化钢筋加工厂将配置国内最先进的智能钢筋加工设备,比如智能钢筋滚焊机、智能钢筋切断机、智能钢筋弯箍机、智能钢筋弯曲机。这些现代化智能化的设备将进一步提高钢筋加工的精准度,来保证桥梁整体的质量,为工程质量提供了最坚强的保障作用。

  “劳动竞赛战鼓擂,扬鞭奋蹄号角吹。”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全体参建人员以“建功十四五、争当排头兵”2022年石家庄市重点建设项目劳动竞赛活动为契机,铆足干劲,奋勇拼搏,充分发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和“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工作精神,紧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施工进度,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同时,切实把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作为一件艺术品精雕细琢,确保工程质量。

  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各参建单位表示:将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和交投集团决策部署,只争朝夕、一步不停,用最快的节奏、最高的效率,规划好、设计好、建设好、管理好这项重大民生工程,真正将复兴大街与城市道路融为一体,努力打造省会新的交通主干道、城市快捷路、靓丽风景线,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实现弯道超车、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贡献力量!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复兴大街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