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公路路政

承德市今年将建成各级公路1309公里

来源: 长城网  
2022-04-06 14:38:0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张伟)每天早上,从承德市未来城小区出发,到双滦区的电厂上班,市民丛晓萌驾车经环城高速只需花上10余分钟就能到达,不仅高速免费,还能多睡上半个小时,这对于平日里工作强度很大的他来说,就是实实在在的幸福感。承德市高新区上板城镇天外村坐落在一段蜿蜒盘旋的山路深处,交通十分不便,村民们进出村子一直是个难题。自从2021年初“村村通”公交工程惠及该村后,村民们与外界联结的通道一下畅通起来……

  交通发展惠及民生福祉,一直是百姓十分关注的问题。为回应社会关切,助力经济社会发展,2022年,承德市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95.3亿元,建成各级公路1309公里,包括高速公路、普通干线、农村公路、普通干线养护、客货运场站等项目建设,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让百姓出行更加顺畅便捷。

  围绕完善“一环八射一通道”高速路网,构建横贯东西、纵贯南北、内通外畅的运输通道。续建承平高速的同时,推动承克高速建设,确保9月控制性工程开工建设。两条高速公路总长165公里、总投资288亿元,2022年将实现一南一北两条高速公路同时建设、同期推进。

  同时,持续提升普通公路服务水平。完善“三环十纵十横三联”普通干线公路网,持续优化路网结构,着力实施市县、县县便捷通道和绕城公路建设。计划新建续建12条段297公里,建成通车国道G101古北口(京冀界)至偏桥等5条段84公里;建设均衡发展的农村公路网,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服务新型城镇化建设及串联景区、景点、民宿点等为重点,计划新改建农村公路1225公里;实施普通干线舒适畅行提升行动,以“一号风景大道”“艰苦奋斗路·绿色塞罕坝”两条精品旅游路线为样板,加大小修保养和预防性养护投入,进一步推动“交通+旅游”融合发展,全面完成水毁恢复工程、路面修复工程、安全提升工程,力争建成应急物资储备中心。

  此外,承德市还将聚力民生工程,着力打通“大动脉”、畅通 “微循环”,改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满足人民群众便捷出行需求。建成通车九华山大桥,加强武烈河两岸联系,缓解交通压力,提升城市形象;实施便捷高速公路出入提升行动,开工京承高速承德南互通、金山岭互通,计划2023年通车;加快双滦客运枢纽站一期建设,计划年内投入使用;开通双滦区至高铁站公交线路,优化13路公交线路;加快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谋划开通承德至首都机场客运专线和县际定制客运班线,稳步推进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试点县创建工作,确保年内实现全市县城30公里范围内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行率达到100%。

  同时,承德市还将全面应用“承德市智慧隧道管理平台”“承德市农村公路智能化管理系统”,推进公路超限超载及危化品运输车辆非现场执法监控系统建设;持续开展交通运输领域市场专项整治,探索建立打击出租车非法营运长效机制,推动全市网约出租车平台和车辆合法化、规范化进程,保护消费者、经营者合法权益。

关键词:河北,交通,承德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