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公路路政

尽孝扬善 致敬母亲---延崇高速开展母亲节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5-11 11:3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丹)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培育干部职工对党、对祖国、对家庭的真挚感情,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河北高速集团延崇管理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组织“尽孝扬善•致敬母亲”系列活动,引导职工“把爱大声说出来”,弘扬“感恩母亲”的孝文化理念,与干部职工共同度过温馨而有意义的母亲节。

  倾诉衷情感母恩

  由于高速工作特殊的工作性质,多位延崇职工坚守在服务保畅、监控护航、路段养护的第一线。在母亲节这个特殊的时刻,延崇管理中心组织干部职工以讲述故事、执笔写信、绘制贺卡、畅写留言、视频感恩等多种形式,用一封封书写信仰的家书、一张张满载思念的贺卡、一声声充满柔情的呼唤,诉说坚守岗位的高速人心中对孩子、对母亲、对家庭的思念,致敬每一位舍小家,讲奉献的母亲。信息中心李志达为服务保障冬奥及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已离家5月有余,家中6个月大的孩子和日渐衰老的母亲都由妻子一人照顾,他深刻感念妻子的辛苦与付出,但工作需要,他责无旁贷。在母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他只能用电话中的叮咛嘱咐寄托思念。

  主题观影扬美德

  延崇管理中心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你好,李焕英》《来自星星的妈妈》《妈妈再爱我一次》等系列母爱题材影视片,讲述感人温情故事,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全面加强优良传统感恩教育,推进文化建设活动深入开展,凝聚和提升孝母感恩的良好氛围,树立“歌颂母爱”的良好道德风尚。

  志愿服务解民忧

  在防疫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延崇管理中心职工走访周边村镇,慰问“空巢妈妈”,组织义务扫除活动,让其生活有照顾、困难有帮助,实现“空巢”变“暖巢”。通过志愿服务,呼吁干部职工关注“空巢妈妈”,为“空巢妈妈”生活提供有效帮助,形成“共同关爱、温暖互助”的良好格局,帮助空巢妈妈感受社会温暖,积极拥抱生活。

  河北高速集团延崇管理中心要求全体职工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始终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坚持用微服务彰显大情怀,让尊亲爱亲、感恩爱国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理解父母、关心长辈、珍惜生活、感恩祖国,共同祝愿我们的伟大母亲节日快乐!

关键词:河北,交通,延崇高速,母亲节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