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冀南新区交巡警大队优化车驾管服务

来源: 长城网  李献红
2022-08-29 17:15: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献红)近期,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冀南新区大队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责任担当,狠抓窗口服务,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冀南新区大队强化对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的监督,要求窗口工作人员统一挂牌上岗、亮明身份,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大队以岗位练兵为载体,先后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业务技能、窗口服务等方面的集中学习培训。每周一例会后,车管分所全员围绕业务技能和服务态度两方面开展专项业务培训,切实让全体交管民警熟练掌握多个岗位的业务流程及办理要求,防止出现因业务不熟练造成办事群众多询问、多跑腿现象。

  冀南新区大队全面优化布局,提升服务效能,加强对办事群众的引导和咨询服务,制作统一规范的标牌及详细易懂的业务办理流程在各业务大厅进行张贴展示,安排专职人员引导办理业务、接受咨询、处理疑难、维护秩序,最大限度避免出现排队拥挤、告知不清等问题。该大队持续推进“一站式”服务管理,整合窗口资源,业务资料一窗受理、一次排队、一次办结,避免群众在多个窗口反复排队,实现车驾管业务就近办理、就跑一次,得到群众的高度评价。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生、冷、硬”等突出问题,业务导办和窗口服务实行“迎问接答笑”五字工作法,规范言行举止,以暖心的微笑、文明的举止,为群众提供温馨服务。该大队聚焦群众办事的难点和堵点,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在业务大厅配置座椅、饮水机,配备消毒防护物品、应急医药箱、老花镜、便民卡等便民用品。车管分所开辟了绿色通道,设立了专门窗口,实行咨询、导办“一对一”全程服务。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