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成安交巡警大队常态管控提升头盔佩戴率

来源: 长城网  孔令勋
2022-08-29 17:17:3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孔令勋)近期,为增强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意识,进一步提升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成安大队持续开展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头盔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营造文明有序、安全和谐的交通秩序。

  该大队将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作为重点中心工作,以提升头盔佩戴率、预防和减少涉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为工作主线,成立工作专班,具体负责专项整治行动的部署推进、调度考核。大队多次研究调度,专门制定新一阶段工作方案,夯实责任链条,大队领导率先包岗,班子成员包点,层层明确职责,责任落实到人。

  该大队组织城区中队、道东堡中队警力在常态管控基础上,从7月27日起开展集中治理,以“高峰、平峰管控相结合、劝导与执法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对于骑乘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的人员,采取学习法规、发朋友圈集赞、路口劝导体验等方式进行执法管理;对闯红灯、逆行、不各行其道的违法骑乘人员依法进行查处,对不听从劝导的骑乘人员予以警告和处罚。

  该大队以城区内实验岗、广电岗为依托,安排机关部门的17名人员于每日早7时20分至8时30分、17时至18时30分到岗点开展高峰劝导教育提示,配备喇叭、小红旗,大力宣讲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头盔安全知识。通过媒体平台、报刊向企事业单位、学校、商户、农村群众发布关于对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处罚的公告信息,播放量达11万余次,形成“人人参与、舆论监督”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