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邯郸涉县交巡警走进学校持续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苗文金
2022-09-16 18:00:2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苗文金)为进一步推进校园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16日下午,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涉县大队走进第四中学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利用现场讲解、互动问答、播放事故案例等方式,结合学校周边环境和学生自身的年龄特点,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解了“一盔一带”、未满16周岁学生禁止骑行电动自行车、逆行等交通安全知识。同时,还号召学生们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分享给家人,提醒家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逆行、超员超载、酒驾醉驾等交通陋习,共同为涉县营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学生们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守法意识,更加懂得珍爱生命,安全出行,将交通安全铭记于心。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