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男子酒驾“甩锅”可乐 “隔夜酒”真惹祸

来源: 长城网  苗文金
2022-09-16 18:00:2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苗文金)9月7日5时2分许,邯郸市交巡警支队规范保障大队民警在和平路与东环路北100米处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当执勤民警在对一辆小型轿车例行检查时,测酒仪显示该驾驶人呼气中含有酒精,随即民警示意其下车接受进一步检查,结果显示驾驶人刘某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22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当该驾驶人看到自己的酒精检测数值时,对民警说自己刚刚喝了一些可乐,可能对检测结果有影响。民警现场对其进行了相关知识的普及和教育,并严厉告诉驾驶人切勿抱有侥幸心理,更不要把自身酒驾的事实“甩锅”给可乐。

  通过民警对其进一步询问,驾驶人刘某某向民警如实坦白,自己在昨天晚上喝了一些白酒,对自己酒驾的行为也后悔不已。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刘某某因实施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民警对其处以1000元罚款、驾驶证暂扣6个月并记12分的处罚。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