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大广高速开展“畅通大广路 安全百日行”成效显著

来源: 长城网  谷营正
2023-03-18 11:50: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谷营正)近日,河北高速集团大广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到基层单位开展安全稳定督导检查,对持续深入开展“畅通大广路 安全百日行”行动提出要求。

  做好五下沉和五个来

  一是要增强学习本领。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集中培训系统学、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基层一线各个岗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要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各单位积极开展“基层领导谈心日”活动,构建“连心桥”,坚持做到“五下沉”“五个来”,及时了解和处置基层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畅通信息沟通渠道,把基层问题解决在基层,做到“小事不出站区、大事不出分公司、矛盾不上交集团”,维护大广分公司和谐稳定的干事创业氛围。

  三是要践行“12350”安全工作理念。全体干部职工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和底线,围绕深入开展“畅通大广路 安全百日行”专项行动,把主责主业成绩提上来,把改革动力激发出来,把提效增收举措挖掘出来,把安全生产工作和保通保畅工作紧密结合,在强化服务水平、降本增效上下功夫,干出新成绩,取得新成效。

  走访企业做好调研

  各单位为了进一步提升大广高速保通保畅保安全工作质量,秉承“大道致广 当好先行”服务经营理念,确保分公司“2023年保畅通、优服务、促增收首季开门红”活动取得实效,以高度责任感把“畅通大广路 安全百日行”专项行动落地见效,各单位积极主动作为,从了解服务对象出行需求,解决实际困难出发,不断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得到周边企业、居民一致好评。

  近日,尚村站、肃宁站、常屯站、大名站等工作人员到周边加油站、汽贸企业、运输企业、国道治超站、公安检测站等地方进行走访调研。调研过程中,详细了解司乘人员在行驶大广高速过程中最关心的路况信息、行驶最佳路径、高速通行成本等多方面的问题和建议,宣传大广高速的地理优势、沿线特色产业。 机电管理中心与各收费站及时发布路况信息,与高速交警、地方交通部门等多方建立起路况信息共享机制,方便一路多方协调联动快速处置突发事件;任丘南站积极落实“高速+”模式,与百度地图达成合作,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为过往司乘提供更精准、便捷的出行条件。衡水站服务志愿者走访周边学校,向在校师生代表发放宣传卡,并向大家普及交通安全通行知识,邀请加入衡水站“高速+”信息共享群,为学生家长提供实时路况信息、延伸服务。

资料图。

  科学谋划抓落实

  为科学有效推进“畅通大广路 安全百日行”专项行动开展,有步骤有重点地抓好工作落实,分公司及所属各单位通过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专题调度会、班组会议等,安排部署路域环境整治、养护管理、安全保畅工作任务,要求全员坚决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防责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3月15日,大广分公司组织召开了养护工作专题工作会。对近期养护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要求养护部门增强养护管理的责任意识,树立养护改革新形势下正确的养护管理理念,优化完善养护管理制度,加强养护工程安全管理,做好春季养护施工安排,助力大广分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近日,常屯收费站召开专题会,学习落实集团公司关于绿通车辆查验、保通保畅等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全员严格执行文件中提出的核验标准、照片要求等,持续将绿通车辆的查验流程精细化、程序化。

资料图。

  主动宣传要实效

  为贯彻落实分公司“畅通大广路 安全百日行”专项行动要求,营造有力氛围,大广分公司办公室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开展相关内容宣传,引导各单位员工积极投稿宣传、分享相关工作经验;各单位主动向过往司乘、周边群众发放便民服务宣传单、安全知识提示卡等宣传单页,持续提升过往司乘和周边居民安全出行意识,降低交通事故发生概率。

  近日,白洋淀站在收费广场向过往司乘发放安全宣传单,该站结合高速公路行车特点,以高速公路行驶速度规定、高速公路行驶注意事项以及行驶“六大忌”共三个方面,精心设计制作“畅通大广路 安全百日行”安全生产主题宣传单并向司乘免费发放3500余份。深州站志愿者组成宣传队,深入周边社区、村庄为居民讲解高速公路安全出行知识,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努力维护大广高速安全高效通行环境。

  自大广分公司深入开展“畅通大广路 安全百日行”专项行动以来,分公司上下一心求突破、铆足干劲创一流,持续与高速交警、地方交通部门等单位协调联动,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以新思路、新举措、新经验,持续谋划好、落实好高速公路安全保畅工作新模式,为创建“五个一流”大广高速,全力推进大广分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河北,交通,大广高速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