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交通风采

黄骅港集装箱海铁联运工程

来源: 长城网  
2018-12-04 15:40:00
分享:

11月20日,交通运输部在武汉主持召开全国多式联运现场推进会,正式公布全国第三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名单,河北沧州黄骅港“西北内陆-东南沿海”集装箱海铁联运示范工程榜上有名。

640.webp (9).jpg

该项目由沧州港务集团公司牵头,上海泛亚航运公司、津冀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黄骅港中远海运物流公司、中铁集装箱运输公司兰州分公司、沧州沧港铁路公司等单位联合申报,是沧州黄骅港建港以来第一个全国性示范工程项目,亦是沧州黄骅港获得全国权威认可的一块金字招牌,更是沧州黄骅港运输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关键一环,开创了沧州黄骅港新的历史记录,具有至关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640.webp (8).jpg

沧州港务集团公司作为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实施主体单位,携手联合申报单位开展深度协作,扎实推进服务多式联运的海铁联运中心、铁路装卸作业区、信息系统等项目建设,并以此为契机,对沧州黄骅港港口物流资源进行深度整合,加快推进沧州黄骅港港口转型升级步伐,推动运输结构调整,全力建设现代化综合服务港、国际贸易港和邮轮母港。

关键词:河北,交通,港口航运,黄骅港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