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河北交通

石家庄市开展公路特大桥 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 长城网  邱雪
2023-06-12 08:50: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郭洪杰 通讯员 邱雪)日前,由石家庄市公路服务保障中心、灵寿县交通运输局主办的2023年度普通干线公路特大桥防汛应急演练在灵寿县国道兴阳线滹沱河特大桥举行。

  此次演练,模拟灵寿县进入主汛期,因黄壁庄水库增加泄洪流量,滹沱河特大桥桥墩36-40号桩基冲刷严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在接到险情报告后,灵寿县立即启动抢险应急预案,成立综合协调组、应急协调组、交通保障组、后勤保障组、宣传报道组,调集工程机械、应急物资紧急运送至现场。抢险队员和机械设备全部到达现场后,在桥梁路段两端采取交通管制,随后工程机械和抢险队员循环作业,经过近1小时的紧张抢险,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道路迅速恢复通行。

  此次演练设计科学、组织周密、重点突出,检验了交通运输指挥系统的科学快速反应能力、通讯联络的通畅情况及应急队伍快速响应、防汛抢险装备实用性,为应对防范汛期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达到了预期目的。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路桥,防汛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