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河北禄发总公司春节期间温馨服务二三事

来源: 长城网  
2019-02-15 16:2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庞晓菲 通讯员牟岚)春节期间,河北省高速公路禄发实业总公司所属35对服务区1千多名员工坚守岗位,把温馨周到的服务带给每一位司乘。那些来自司乘的一声声感谢、一句句赞许,就是所有员工收到的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关心备至的暖心服务

  “我们在这里吃到了最难忘的饺子。” 2月4日除夕夜,张女士一家人赶路回家途中经过保津高速雄县服务区,在餐厅就餐时,服务员将现煮好的免费饺子端上餐桌,让他们及时吃上了“年三十”的饺子。

  除了免费送水饺活动,春节期间,各服务区还举办了“情满旅途·爱在禄发”第五届年货精品展销会,引领地方文化上高速,为过往司乘提供便利的购物环境。涿州服务区免费赠送春联,为司乘送上新春祝福;藁城北服务区张挂福字和红色宫灯,营造浓浓的春节氛围;曲阳服务区在司机微信群里拜年、发红包。体贴入微的暖心服务受到了司乘的认可和赞扬。

  为确保节日期间服务区各场所安全有序运转,各服务区后勤保障部门加大了对广场、加油站、餐厅、超市、卫生间、危化品停车区等重点区域的排查;保安人员增强了巡查力度,做到24小时不间断巡视;保洁人员增加了对卫生间、开水房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卫生清扫频率。同时,超市在春节期间实行24小时营业,对畅销品、紧俏品和其他商品提前备货,保证春节期间不缺货、不断货;餐厅后厨提前做好原料采购、并加强食品安全检查力度,严格执行验证索证制度和48小时留样制度,确保春节期间安全零事故。

  平凡向善的感动瞬间

  “说一尺不如行一寸,莫以善小而不为。”在漫漫回家路上,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而在服务区里,一幕幕的感动瞬间会时常上演。

  2月9日早上7点40分左右,保定服务区保安在西广场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躺在地上。经询问得知,这位高先生突发阑尾炎,疼得满地打滚,随行的两位老人十分着急,不知所措。保安人员立即通知了值班人员,并拨打了120。数十分钟过去了,病人疼痛始终没有得到缓解,反而越来越严重,老人恳求服务区可否派人派车将病人立即送往医院。在征得带班领导同意后,值班人员立即开车将一家三口送往了县城医院,病人得到了及时救治。老人泪流满面,朴实地一次又一次地说着感谢。

  2月9日下午2点左右,唐山服务区值班员接到一名辽A车主的求助,他的车在临近唐津高速唐港出口处爆胎,而车上没有携带千斤顶以及换胎工具,恳求服务区的帮忙。面对顾客的信任,尽管上路救援非常危险,服务区值班人员还是在最短的时间内派出维修工李师傅带上工具,迅速赶到现场,免费帮助他们更换了备胎,在回家路上送上了禄发人的温暖。

  据了解,各服务区累积服务司乘约为130万人次、过往车辆约30余万辆,提供咨询服务3000余次、提供便捷服务1000余次。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禄发公司,新春祝福,感动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