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河北省高管局今年项目建设投资将完成134.5亿元

来源: 长城网  
2019-02-21 09:49:4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庞晓菲 通讯员梁钰琪 周晓晓)2月15日上午,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明确今年项目建设完成投资134.5亿元,工程合格率100%。建成通车81.5公里,开工建设89.6公里。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扎实推进“三件大事”落地见效。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省高管局局长杨荣博作工作报告,省高管局分党组书记李绪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河北省高管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五型高速”为引领,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统筹抓好七方面工作,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一是咬定目标拼命干,战斗力不断提高,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0.38亿元,占年度任务的100.72%。建成通车3条段、80.5公里,为全省高速公路总里程跃居全国第二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年查处逃漏费车辆56.3万辆,同比增长21%;追缴通行费5125万元,同比增长23%。全年通行费收入超出年初预算27.43亿元,同比增长13.72%,连续三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为打赢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攻坚战,促进河北高速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支撑。二是强化担当主动干,执行力持续增强,稳步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对口帮扶的16个贫困村全部实现脱贫出列,贫困发生率全部降至2%以内。三是守正出新高效干,创造力充分释放,积极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双创双服”活动要求,改革创新进一步向纵深推进。四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保障力显著增强。在全国首推高速公路“二维码+公开诚信执法”,增强服务本领,提升服务品质,着力打造服务型高速。五是立心铸魂齐心干,凝聚力稳步提升。首创职工诚信管理系统并在全局推广应用。六是提高站位规矩干,向心力不断增强。七是防治结合盯紧干,防控力稳中有升,全年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会议要求,要着力做好八方面工作,一是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引领,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在全面、系统、深入上下功夫,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毫不动摇地推动国家战略、国家大事落地见效,确保延崇高速主线段年内建成通车,京雄高速尽早开工建设,加快收尾项目竣工验收进度。扶贫工作力度持续加大,持续抓好路域环境、扬尘、排污“三项治理”。三是毫不动摇地推进重大风险防控。继续以收费为中心,紧紧围绕“3344”(聚焦“三个发挥”、实现“三个突破”、深化“四种模式”、达到“四个精准”)开展工作,确保通行费收入持续稳步增长。同时继续加大筹融资力度,确保全年各项资金需求。四是毫不动摇地推动改革创新,扎实开展差异化收费试点工作及智慧高速建设。五是毫不动摇地加强队伍建设,重点抓好学习、文化、基层,全面提素质、强精神、激活力。六是毫不动摇地提升服务品质,惠民举措更实更细、通行环境更美更畅、信息发布更快更准。七是毫不动摇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两个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八是毫不动摇地抓好安全生产,持续维护安全稳定的发展局面。

  在随后召开的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总结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2019年任务。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全年不发生重大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目标,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一是持续抓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二是持续抓培训,进一步提高抓安全生产的能力素质。三是持续抓排查,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四是持续抓消防,进一步提高火灾防控能力。五是持续抓职业卫生,进一步加强职业健康一体化建设。六是抓应急,进一步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七是持续抓科技创新,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八是持续抓奖惩,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工作的动力。

  就抓好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把安全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增强“红线”意识,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局上下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维护安全稳定的发展局面。坚持安全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大安全观,持续把狠抓责任落实作为第一要务,推动落实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三是坚持关口前移,加大隐患排查和督导检查力度。坚持防范在前、标本兼治,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防范在前,标本兼治。局属各单位,基层站、区、队、所,要按照“六查六看”要求,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采取“排查、交办、督查、复查、问责”五步工作法,推动安全隐患动态清零。四是强化素质提升,持续抓牢安全生产基础。要在教育培训、完善规章制度、健全安全基础设施、提升突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上下功夫。五是做好信访维稳,维护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六是建立工作机制,形成舆情处置合力。要妥善做好舆情处置和舆论引导工作,加强舆情监测,抓好舆情处置,加强舆论引导。确保舆情态势平稳有序、向上向好。七是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专项整治方案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

  李绪明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做好今后有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传达学习,统一思想。二是明确目标,细化任务。三是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四是持续做好春运保畅和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杨荣博与局属单位代表签订了2019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消防安全责任状》《平安建设(综治维稳)责任书》。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26个。省高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路政总队班子成员及机关科长、津雄筹建处主要负责人、三个合作单位外派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基层代表分别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高管局,安全生产,项目建设,投资,杨荣博,五型高速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