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1000元购假证 阴差阳错被抓获

来源: 长城网  
2019-03-11 15:5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庞晓菲)2019年3月8日上午11点45分左右,河北张家口宣化大队一中队在宣化南查处一起驾驶证被吊销并且使用伪造的驾驶证驾驶第一类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3月8日上午11点多,宣化大队郑朝兵副大队长带领一中队民警在宣化南站口执勤,突然缉查布控系统预警的铃音响起,一辆机动车逾期未年检,民警迅速出击,拦停该车,但拦住后发现是缉查布控识别错误了,缉查布控预警的车号为冀DF7757,但该车车号为冀DE7752,虽然车辆没什么事儿,但民警在检查该车辆证件的时候发现驾驶人出示的驾驶证居然是伪造的,后经民警进一步询问,驾驶人李某才交代,他的驾驶证在2017年清明节前后,因为酒后驾驶营运的机动车已经被吊销了,并且五年内不得申请考取驾驶证,李某又交代,因为他所驾驶的这辆车是他贷款买的,每个月要还2万多块钱的贷款,为了还贷款,铤而走险通过微信从网上花1000块钱买了个名为王献辉的伪造的驾驶证,没想到被交警抓了个正着!民警对他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后依法对他实施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第一类机动车和使用伪造的驾驶证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罚款3500元,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驾驶员李某被拘留。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伪造,驾驶证,处罚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