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黄石高速藁石改造路段开通绿色通道全力护航救患童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3-12 11:53: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刘慧佳)日前,黄石高速藁石段改造工程指挥部接到高速交警藁城大队通知:一辆车号为冀TEk665的红色汽车载有急救病人,病情严重,请优先保障通行。

急救车辆从应急车道安全快速通行。刘慧佳图

  据了解,车内11岁病人眼睛被异物打伤严重,情况危急,急需到省二院紧急救治。途中,患者家属求助媒体。该车从饶阳上路,接到通知时,已到达晋州,即将通过黄石高速藁石改造路段。

  由于改造路段北半幅正在紧张施工,南半幅双向通行。该路段车流量大,为不耽误最佳救治时间,指挥部立即采取行动,要求现场值守人员优先保障该车辆通行,快速通过施工区域。现场人员快速反应,集中人力强化疏堵保畅,并实时在应急指挥群里报告该车辆通行情况。

  当日15时9分,藁城西附近车流量较大,为最大限度争取营救时间,指挥部立即与车上病人家属取得联系,安排安保人员带路从应急车道安全快速行驶。15时17分,该车辆驶离一标段所辖区域,二标段接力护航。考虑到司机可能对改造路段路况不熟,沿途安保人员接力护送,直至该车辆安全驶离k297+700交通合流处。15时32分,急救车辆顺利通过施工路段,朝着市区方向快速行驶。

  时间就是生命,黄石高速藁石改造路段通力合作,全力护航,为急救病人获取最佳治疗赢得了宝贵时间。

关键词:河北,春运,交通,黄石管理处,石太藁城段,病人,急救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