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河北交通

邯郸交警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成效显著获全省通报表彰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3-12 18:11:59
分享:

  长城网3月12日讯(记者郭洪杰)3月11日,河北省公安厅向全省发出通报,对邯郸市公安局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予以通报表彰。号召各地公安交警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邯郸市交警支队经验做法,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为中心,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关键措施的落实,坚决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工作,为维护道路安全畅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应有贡献。

  2018年,邯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交通秩序整治工程”为抓手,将事故预防工作和“交通安全年”创建相结合,创造性地开展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限速、减速、信号完善、视距保障、违法整治等“十项工程”,有效解决了一批影响道路交通事故安全的机制性、基础性、源头性问题,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死亡人数减少全省第一。

邯郸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十项工程”动员誓师大会上,英姿飒爽的女交警亮相。

  据介绍,邯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强力实施的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十项工程”具体为:一是限速工程。排查全市国、省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推动各县(市、区)安装限速设施,限制行驶速度。二是减速工程。全面排查乡村道路驶入国、省道和县级道路的平交路口,在路口安装减速垄等设施,完善路口交通提示标志,设置村口、路口警示桩。三是交通信号完善工程。在交叉口合理设置交通信号灯、电子警察监控设备和停车让行、减速让行标志。四是交通安全视距保障工程。全面排查国、省、县干线公路的道口两侧树木、绿化带开口植被,由公路养护部门对影响驾驶员视线的绿化带、遮挡沿路标志标牌的树木和其他影响安全视距的障碍物进行清理。五是源头清零工程。将全市“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列为重点,实行“清单式”管理。六是珍爱生命、远离交通事故宣传工程。组织开展以“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倡导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文明交通“六进”宣传教育活动。七是路面动态科技防护工程。深入完善交警指挥调度平台系统建设,将交通运输部门路防工程视频和政法机关的“雪亮工程”视频融入指挥调度平台。八是交通违法整治工程。严查、严管、严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提高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守法率。九是事故研判工程。成立由多部门组成的事故研判小组,每月对死亡交通事故进行分析研判,及时发现新暴露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动态调整预防工程建设内容。十是事故问责工程。对因道路交通安全和治理工作不到位发生较大交通事故的,由市政府组织成立事故调查组,并依法对有关责任人员做出处理决定或提出处理意见,涉及犯罪行为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邯郸交警统一行动,上路执法。

  记者从邯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邯郸市2018年全面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793处。截至目前,全市区间测速安装51处,进入施工阶段1处,完成率91%;定点测速共计安装完成31处,进入招标阶段3处,完成率91.2% ;减速垄共计安装完成368处,完成率91.32%;交通信号共计安装完成83处,进入施工阶段13处,完成率74%;“修剪影响视距树木”工作任务187处,已全部完成。其他各项工程建设工作也都已进入收尾阶段。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警,预防,交通事故,通报表彰,十项工程,限速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