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石高速主线站、涿州北站开展“学雷锋”公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19-03-15 11:07:3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庞晓菲 通讯员朱晓燕 庄铁华)早春三月,乍暖还寒。响应京石公司“弘扬雷锋精神引领时代新风”活动号召,京石高速主线站及涿州北站联合组织了“学雷锋”公益活动,志愿者们走进涿州市范阳文化园“弘德家园”,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爱心捐赠情暖童心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童年是诗,纯真美好;少年是歌,清新悠扬。在蓝天白云下,许多孩子都过着“散学归来忙放纸鸢”般快乐的生活,在父母的呵护下无忧无虑地成长。然而,在涿州市“弘德家园”,还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山区、农村、地震灾区,最小的年龄7岁,最大的年龄16岁,小小年纪却已经没有了父亲的关心、母亲的疼爱。在缺失了父爱母爱的成长历程中,色彩里多了些苍白,情感中更多的是孤独,在他们无助的眼神里饱含着对亲情的期盼与渴望。

  孩子们平时在定兴县术仁国学学校就读,吃住都在学校,每隔半月周末回到“弘德家园”。京石高速主线站及涿州北站党支部提前一周就对活动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协调,保证活动时间及捐赠物资按照孩子们的时间和需求进行安排。两站站长经过与家园多次沟通,确定捐赠孩子们目前所需生活日用品、床褥及文体用品,以解决孩子们由于人数不断增加带来的日用消耗品匮乏的问题。“看我的新枕头多漂亮!我最爱紫色的花啦!”小茹一边用手轻轻抚摸着手里的枕头,一边对身旁的好朋友说。孩子们看到色彩鲜艳的枕头、毛巾,以及足球、五子棋等文体物品,非常喜欢。

  鲜花送给“雷锋”

  “弘德家园”由涿州市范阳文化园主办,范阳文化园董事长李广春多年以来始终坚持致力于文化传播与爱心公益事业。京石公司主线站及涿州北站借此契机,向李广春先生赠送鲜花,让大家感受到社会对好人的尊重,传承雷锋精神。

  “我来到家园两年了,学习成绩一次班级第二,一次班级第一,两次年级第一。我要好好学习,等我长大了,我也会像叔叔阿姨一样去帮助别人!”晓璐说。孩子们向大家分享他们的感受和成绩,就像跟自己的爸爸妈妈汇报一样,开心而快乐。

  家园的义工老师说,他们时常对孩子们进行感恩教育,引导孩子们也要像雷锋一样做好事,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他们非常感谢京石公司组织的公益活动,京石人的爱心会在孩子们的心灵中种下善良与爱的种子,在他们的成长中写下“大爱”与“责任”。

  “我们在这里成长,我们在这里走向成熟,感谢所有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和我们在一起!”孩子们倾情演唱的一首《感恩的心》,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志愿者们纷纷跑到台上与孩子们合唱。

  包“爱心饺子”

  这次活动最开心的就是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包“爱心饺子”。别看孩子们年龄小,擀皮、包饺子却不在话下。

  琪琪是新进入家园的孩子,她还不太会包饺子,志愿者们耐心地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教给她。“快看琪琪的花猫脸!”整个大厅里充满了欢笑声。

  热腾腾的“爱心饺子”端上桌,孩子们不约而同地站起身来,让志愿者们先吃,之后才坐下开心地吃起饺子。这些小小的举动,让志愿者情不自禁地擦拭起眼睛。孩子们虽然年龄很小,却非常懂礼貌,那种认真的样子,让人心疼。

  “希望我们点滴的努力能够帮到孩子们,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今后我们会持续组织爱心公益活动,也期待更多的人加入进来!”志愿者们说。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京石公司,学雷锋,公益活动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