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河北交通

权威!河北发布40处清明节事故多发易堵路段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3-27 09:46:34
分享:

  长城网3月27日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于世强)清明节将至,为确保群众顺利出行,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了全省40处清明节事故多发和易堵路段及绕行路线,提醒广大群众出行请提前规划好路线行程,尽量避开高峰时段,驾车时注意保持安全车距,杜绝酒后、超速、疲劳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假期期间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群众祭扫、踏青等出行活动集中,高速公路以及郊区、景区、陵园周边国省道交通压力激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通过近年清明节假期车辆出行规律、祭祀习俗等特点,汇总了清明节假期我省40处易出现拥堵和事故多发的路段,请驾驶人朋友尽量绕行,如遇交通拥堵,请服从交警指挥,不加塞,不争道抢行。

  在高速公路方面,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预测,今年清明假期进出京总流量将同比去年增长8.9%,环省进出省流量将同比去年增长7.6%。全省高速公路将呈现出“首日出行、尾日返程,上午出城、下午返城”的出行特点。其中,假期第一天(4月5日)出现车流出京返乡高峰,假期最后一天(4月7日)午后出现进京返程高峰。上午高峰时段在8时至11时,下午高峰时段在13时至17时。

  河北交警提示,陵园、墓区、景区多位于山区,道路弯多坡陡、临水临崖、路窄难行,驾车前往上述区域的朋友,请按规定将车辆停放在停车场,搭乘陵园、墓区、景区公共交通工具进山,尽量避免自驾车进入。清明假期亲朋好友聚会多,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严禁无证、酒后、醉酒、超员驾驶车辆。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高速公路,清明节,出行,安全,交通事故,拥堵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