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张家口:羊群溜达上高速路 交警替“羊倌儿”赶回家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3-29 13:34:30
分享:

高速交警将羊赶回家。肖敏图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日前,河北高速交警宣化大队接群众报警称有一群羊在京藏高速路面上“轧马路”,该大队迅速出警几经周折将羊群“赶回家”。

  3月27日上午,高速交警宣化大队指挥中心接过往司机报警称:宣化北附近路面有一群羊,巡逻民警孙正刚、王万春迅速赶往现场,发现京藏高速宣化北上道口一群羊正在大摇大摆地逛高速!环视四周,并没有放羊人的身影!“莫非这群羊背着主人逃出来的?”,顾不得多想,民警将羊群先行赶往护栏外边沟,路边等了一会儿不见养主人身影后,联系到了附近的村庄,打听后得知,路北不远处有一个养羊场,有人见羊群刚刚从那里跑出来了。

  摸清头绪后,民警正打算赶羊群回家时,领头羊竟然主动担起了“重任”,带着羊群顺着涵洞穿过高速,一路小跑踏上了回家路!怕羊丢失,民警也只能一路跟着做起了“羊倌”。不一会,羊群便带着民警回到了自家大院!回家后的羊群更是轻车熟路地该吃吃该喝喝,满院子撒欢儿!

  民警在院子转了一圈,并未发现主人,经向邻居打听得知,院子只有一个老人看管,今天有事外出,估计是没有锁好门,羊群便自己跑出去了。等不到主人,民警便将羊群安置好关好大门先行离开了!

  高速交警提示:家有牲畜的,一定要看管好,误上高速很可能引发交通事故,不仅给自己造成财产损失,还会给他人带来很大安全隐患!

关键词:河北,交通,张家口,高速交警,羊群,隐患,羊倌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