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河北交通

河北组织召开延崇高速公路松山特长隧道保通车专家咨询会

来源: 长城网  
2019-04-02 10:04:00
分享:

  3月29日上午,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延崇高速公路松山特长隧道保通车施工方案专家咨询会,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延崇高速公路筹建处及有关设计、施工和监理单位的负责人参见会议。

  与会领导和专家听取了设计院的补充勘察设计情况和施工单位的三种保通车方案介绍后一致认为需增设迂回导洞和横洞,以增加左右洞工作面,加快施工进度;同时对资源配置、施工工序优化、超前地质预报、监控量测、防排水措施等方案提出了建议,并形成了专家意见。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中林讲话并提出要求,一是各参见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确保质量、安全、环保的前提下,竭尽全力突抢工程进度度,确保年底通车。二是要迅速贯彻落实好专家意见,确保在5月份增加3个工作面。三是加强施工组织和资源配置,优化施工工序,提高掌子面工效,确保安全、质量、工期。四是加强施工队伍考核,落实奖惩制度,建立动态、高效决策机制,在确保质量、安全前提下,抓紧一切时间突击工程进度,确保2019年底建成通车。

  当日下午,河北省高管局副局长康雄伟主持召开有延崇筹建处、“保质量、保安全、保通车”领导小组、设计院、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松山特长隧道保通车方案专家意见落实调度会。会议就松山特长隧道施工人员、设备、材料、机械配置,迂回导洞施工,横洞施工,导洞施工图纸和富水段Ⅳ2级围岩仰拱下排水方案设计图等工作制定了时间节点。会议要求,一是杏林铺隧道等其他特长隧道标要参考松山特长隧道保通车方案制定本标段保通车方案,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完善奖惩制度,最晚于4月20日前报至筹建处。二是筹建处要尽快制定劳动竞赛各项制度及方案,确保4月1日召开全线劳动竞赛动员会。三是前期工作组、筹建处、设计院要切实做好前期设计方案报批工作和绿化、交安等招投标工作,严格按照省局“保质量、保安全、保通车”领导小组通知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四是筹建处会同督导组要积极协调指挥各参建单位在确保质量、安全前提下,抓紧一切时间突击工程进度,确保2019年底主线建成通车。

关键词: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