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雨天路滑事故频发 石家庄交警送上雨天安全行车秘籍

来源: 长城网  段涛
2019-04-09 11:09:51
分享:

新华交警雨中执勤。新华交警供图

  长城网4月9日讯(记者段涛)4月9日,石家庄市区大范围降雨,早高峰时多条道路拥堵。7时许,机场路小学门口大量家长、孩子聚集;8时许,新华路及友谊大街路段交通压力骤增;和平西路桥下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道路出现拥堵……

和平西路桥下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新华交警供图

  为积极应对降雨对辖区道路通行秩序造成的影响,石家庄新华交警增派警力,快速进行交通指挥工作,特别加大学校、医院以及主干道周边的巡逻力度,确保群众的出行安全和道路的畅通有序。

新华交警雨中执勤。新华交警供图

  在此,新华交警还暖心为广大市民送上雨天安全行车秘籍:

  一、强降雨天气时行车,驾驶人视线受阻,请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观察路况,若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二、雨天行车,要降低车速,尤其在弯道或者斜坡路段更要提前减速。雨天道路湿滑,若车速过快,轮胎与路面之间易形成水膜,产生“水滑”现象。因此,雨天行驶请降低车速,确保安全。一旦发生侧滑,不要慌张,应双手紧握方向盘,利用发动机制动减速。

  三、雨天非机动车驾驶人头戴雨帽,行人手撑雨伞,视线、听觉受到限制。在雨中行车遇非机动车和行人时,要注意其行动轨迹,提前鸣笛、避让、减速慢行。

非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新华交警供图

  四、雨天驾驶车辆,应采取点刹或排挡减速方式制动。转向时要先减速,适当加大转弯半径,满打方向盘,以免车体失控。

  五、驾驶人遇到车辆被水淹没熄火时,不要连续长时间打火,这样会损坏发动机和蓄电池,应把车辆推离积水点,在安全区域等待专业救援人员到来,否则可能会对车辆造成更大伤害。

关键词:交通频道,河北,交警,下雨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