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旅客携人体器官登机 河北航空争分夺秒为生命接力

来源: 长城网  庞晓菲
2019-04-09 17:39:1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庞晓菲 通讯员许路浩)4月7日12:50,河北航空AOC签派席位接到地服通知:NS3305石家庄至杭州的航班,有一名旅客携带人体器官前往杭州,开具证明齐全,并强调该人体器官需要在其登机后4小时内送达杭州市一家医院进行器官移植。

  签派员意识到这将是一场生命与时间的赛跑,立即与相关管制单位沟通,力保航班正常,并协调杭州相关职能部门做好保障工作,争取第一时间将人体器官送达目的地。经过各方面的协同,为机组争取到13:53的起飞时间,比原来时间提前了20分钟。在进行飞行前准备的过程中,机组又仔细的检查了人体器官在客舱的安置情况,确认其没有任何安全隐患。

  在一切准备工作就绪之后,NS3305航班顺利从石家庄机场起飞。机组在航路上尽量申请直飞,尽最大可能地为本次航班争取时间。最终飞机在各方面的协同帮助下,于15:30在杭州顺利降落。这比计划飞行时间足足提前了10分钟。

  时间就是生命!河北航空上下通力合作,在确保安全、手续齐全的基础上,通过一系列措施紧急应对,顺利完成人体器官运输保障任务,为生命接力赢得了时间,展现了河北航空的责任担当。全员继续秉承“真情服务”的理念,让一次次普通的飞行变成“真情航班”“爱心航班”“最暖航班”。

 资料图片。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航班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