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邯郸交警联合企业研发机器人交警开启智慧交管模式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4-12 17:16:00
分享:

  长城网4月12日讯(记者郭洪杰)为了推动智慧交管建设,开启智慧交管模式,4月12日,邯郸市交警支队与广州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邯郸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贾志光,邯郸交警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索安彬,广州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映庭、广州高新兴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柏林出席仪式,并签署智慧交管警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苗文金图

  签约仪式上,贾志光表示,人工智能日益成为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成为改善民生的新途径。邯郸交警要坚定不移走科技强警之路,引领和推动智慧警务跨越式发展,主动与高新兴集团研发“机器人交警”项目。他强调,要将应用机器视觉、自主导航、物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安装环境感知、动态决策、行为控制和预警报警等装置,通过“人工智能”将交通管理、执勤执法、车管服务的职能赋予机器人,成为24小时不下岗的“交警”,不断开创和提升智能化管理新水平。他表示,邯郸交警将积极创造最适宜的研发环境、提供最广阔的应用场景,给予最热情的帮助服务,同心同力,携手共创智慧交管新未来。

  高新兴科技集团副总裁陈映庭和高新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柏林分别就签约合作进行了介绍和阐述。他们分别介绍了高新兴科技集团发展史及在公安交警开发警用机器人智慧科技成果的设想和探索,对邯郸交警支队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将协同邯郸交警共同开发智慧交管新领域,该成果将率先在全市交警系统应用推广。

  陈映庭表示,这次签约合作将秉承“长期合作、相互促进、平等协商、互赢互利”的原则,充分利用高新兴集团的技术和人才优势,与交警支队的交管业务紧密结合,共同探索研发机器人交警、智慧办案区、音视频移动平台、智感网工程等科技成果,全面开创智慧交管新局面。智慧交管的建设和应用将会成为邯郸市交管工作上的里程碑,也将会成为高新兴科技集团在交警领域最前沿的项目,必将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警,机器人,智慧交管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