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冀说交通》张家口:醉驾司机撞上逆行车 谁担责?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4-15 18:07:0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庞晓菲)近日,河北张家口一辆越野车抄近道逆行,与一辆正常的行驶的轿车相撞,本来越野车驾驶员需要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但正常行驶车辆的驾驶员却因为是醉驾不仅要承担事故的次要责任,还要负刑事责任,越野车驾驶员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

  监控显示,当天凌晨1点36分,在张家口市西坝岗路一路口,一辆黑色越野车,从一小区出来后,向道路左侧拐弯逆向行驶,刚走了10多米,与一辆快速行驶的橘色小轿车迎面相撞,两车相撞后,橘色的小轿车失控撞向护栏冲出监控画面。

  交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发现碰撞的两辆车碰撞部位不同程度受损,中间一节隔离护栏被撞坏,所幸没有造成人员受伤,交警分别找双方驾驶员了解情况。

  由于橘色轿车的驾驶员浑身酒味,记不起当时事故发生的情况,交警立即将其带到医院进行了血液酒精检测,同时调取该路段监控还原事故现场。

  张家口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何凤鸣介绍,发生事故路段是一个南北向的道路,设有中心隔离栏杆,黑色轿车从小区出来按照正常情况下应该向右转弯,但是驾驶人为抄近道,逆行到路口的时候与另一辆右转弯橘色车辆发生碰撞。橘色轿车驾驶员饮酒后驾驶车辆,其血液酒精含量达到142.65mg/100ml,属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两人都有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

  何凤鸣表示,在这起事故中,黑色越野车的驾驶员逆向行驶,与正常右转弯的车辆相撞,一般认定黑色越野车驾驶员要负事故的全部责任。但是右转弯的车辆驾驶员饮酒后驾车,达到醉酒状态,所以要负这起事故的次要责任,还要追究其醉酒驾车的刑事责任。

关键词:河北,交通,张家口,交警,车祸,醉驾,逆行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