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60万元加油卡券等你来抢!
河北省文明交通驾驶人自律挑战赛启动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庞晓菲
2019-04-29 17:48:4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庞晓菲)4月29日11时,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和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在石家庄联合启动了2019年“零违法‘油’奖励”文明交通驾驶人自律挑战赛,重奖全省零违法好司机。

交警正在普及交通法律知识。庞晓菲 图

  据了解,“零违法‘油’奖励”文明交通驾驶人自律挑战赛是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和中石油河北销售公司联合组织的文明交通公益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三届。前两届全省共有60万驾驶人报名参赛,85%的报名驾驶人成功实现了“零违法”小目标,获得了加油电子劵的奖励,其中有20名驾驶人获得了“一吨油”加油卡的重奖。今年,中石油河北公司加大了奖励力度,提供了近100万份的加油电子劵,奖励给全省零违法好司机。

现场年纪最小的交通安全“劝导员”。庞晓菲 图

  河北省交管局管理委员队伍管理处处长苏正军表示,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鼓励和激励广大的驾驶人参与到活动中来,培养出行的守法意识、规则意识和文明交通的意识。希望广大的驾驶人积极的关注和参与这次活动,不但能学到法律知识,培养守法的意识,还能有所收获。

  他介绍,登记注册地在河北省的非营运车辆(摩托车、农用车除外)都可以报名参赛,报名车辆持续在一个赛季50天内没有新的交通违法记录就有机会获得50元、30元、20元不等的中石油加油满减电子劵奖励,最高是价值8000元的“一吨油”加油卡奖励。报名驾驶人还可以通过邀请好友参赛、在线答题等获得活动积分,活动积分可以用于抽奖电子劵,抽奖最高奖励是200元减50元的加油电子劵,达到积分要求就有机会获得“一吨油”加油卡。

  全年共三个活动赛季,每个赛季50天,第一赛季4月29日至6月17日,第二赛季7月2日至8月20日,第三赛季9月2日至10月21日。

  驾驶人通过“河北交警”微发布、中国石油智慧加油站微信填写车牌、车主姓名等信息就可以报名。省公安厅交管局将每日核对报名车辆的违法信息,发现新违法后通知报名驾驶人,失去获得一吨油大奖的资格。每个赛季结束后,省公安厅交管局将通过电视直播从5000点积分以上中抽出一个一吨油大奖获得者,从10000点积分以上中抽取一个一吨油大奖获得者,年终再从坚持三个赛季零违法的参赛者中抽奖4个一吨油大奖。

  2019年“零违法”驾驶人奖励都有哪些?记者带您来看看!

  一、10个一吨油大奖。在每个赛季结束后组织一次电视直播抽奖活动。

  抽取方式:单赛季2个(5000点积分以上随机抽取一个,10000点积分以上随机抽取一个);年度大奖4名,全年所有零违法的参赛者中随机抽取4名,共计10个一吨油大奖。

  抽奖规则:参赛者不得重复获得该项奖励,单人只能获得一个一吨油大奖。

  二、月度零违法奖励。所有成功保持一个月零违法的参赛者,每人奖励1张满200元减20元电子券。

  三、参与活动获得电子券。活动全程共设置报名奖、邀请奖、每周答题奖、精彩转不停等,共计4种。

  奖励名称

  奖励规则

  奖励

 报名送券

  成功报名即可获得电子劵(要求报名驾驶人是报名车辆的注册车主)

  1张满200元减30元加油满减券

 邀请送券(每周邀请赛)

  参赛者邀请其他人参赛获得积分

  每周从邀请好友的参赛者中抽奖,发放邀请奖。

  

  每邀请一人获得300点积分,上不封顶,累计邀请5个以上,额外奖励500点积分(单个赛季仅限1次),2张满200元减20元的加油满减券。

  奖项设置:

  幸运奖。随机抽取10%的参赛者,每人获得1张满200元减50元加油满减券。

  参与奖。除幸运奖获得者之外的90%的参赛者,均获得1张满200元减30元加油电子券。

每周答题王

  在线答题,每天1题,每周的周一至周日共计7天。

  每周从上周正确答题4道题以上的零违法参赛者中抽奖,发放答题奖。

  

  答对1题,得100点积分,答错不扣除积分。答对、答错分享朋友圈,均可获得200点积分。

  奖项设置:

  幸运奖。随机抽取10%的参赛者,每人获得1张满200元减30元加油满减券。

  参与奖。除幸运奖获得者之外的90%的参赛者,均获得1张满200元减20元加油电子券。

精彩转不停

  积分抽奖全天开放,参赛者一次消耗500点积分可获得一次抽奖机会

  概率获得满200元减10元加油满减券、满200元减20元加油满减券、满200元减30元加油满减券、满200元减50元加油满减券、1000点积分、200点积分、“再接再厉”以及“再转1次”,共计8个奖项。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自律挑战赛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