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黄石高速(藁石段)改造工程北半幅通车!五一假期南北可畅行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4-29 19:07:00
分享:

  长城网4月29日讯(记者郭洪杰)记者从河北省高速公路石安管理处获悉,为进一步缓解黄石高速交通压力,早日“还路与民”,黄石高速(藁石段)改造工程4月30日北半幅具备通车条件,向社会公众开放。

  4月29日,记者提前到该路段为大家探视通行条件如何。在施工现场,机声轰隆,一派井然有序、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施工企业工人们正在倒排工期,加紧施工,有的正在进行北半幅道路中央隔离栏和路边标牌的安装,有的正在进行道路北侧路基边坡、拱圈砌筑、排水沟等附属工程的施工,在路面摊铺的最后几米的现场,企业集中多数工人正在全力攻坚,确保该改造路段北半幅道路4月30日按期通车。

施工工人正在抓紧安装路边标牌。长城网 郭洪杰 摄

施工工人正在抓紧安装路边标牌。长城网 郭洪杰 摄

  河北省高速公路石安管理处副处长陈勇告诉记者,五一期间,该路段南北双幅全部交给社会车辆通行,南幅两个车道东行(沧州方向)、北幅四个车道西行(石家庄方向),最大限度地保证施工路段在五一假期的通行。

  五一假期之后(5月5日),该施工区域将采取北半幅通车,南半幅断交施工的方式组织施工。北半幅通车方式是:用高性能能护栏中央分离,两侧各两个车道通行,达到双向四车道的通车条件,较北半幅施工期间的通行能力提高一倍,可以大幅度减少之前因施工造成的拥堵。

  石黄高速藁城至石家庄段改造工程全长15.844Km,2018年8月25日开工。陈勇说,在实际施工期不足5个月的时间里,在不增加占地、没有临时便道、不断交的条件下,把含有软基处理、旧路拼宽、桥涵结构加宽改造、到整体路面改造的一个高速项目建设完成半幅通车,可以说是所有参建人员的努力拼搏创造了一个奇迹,也为高速公路改造不断交施工总结了宝贵经验。

施工工人正在抓紧安装路边标牌。长城网 郭洪杰 摄

  他表示,从建设开始,按照为社会负责、替群众着想的讲大局意识,精心科学计划组织,树立最大限度提前完成半幅,改善车辆通行条件的信心,并为此确定了“起跑就是冲刺、开工就是决战”战略,采取超常规作业方法,不单是“5+2"和“白+黑”,还要“见空插针”“灵活作战”,流水作业与平行作业交叉使用,用技术管理为基础,用保证安全为控制,用保证质量为根本,保证了五一之前完成北半幅通车任务。

  记者在此提醒过往司机,无论是五一期间还是五一之后,在该施工路段都禁止高度大于2.5m以上货车和危化品车辆通行,其它车辆通过本路段也是限速60km/h。

五一假期前后黄石高速(藁石段)改造工程通行变化对比图。长城网 郭洪杰 摄

关键词:河北,交通,黄石高速,藁城段,五一假期,通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