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京昆高速石家庄矿区收费站入口拓宽工程全面完工

来源: 长城网  
2019-05-09 19:21:00
分享:

  5月6日下午,随着一根根警示锥桶从高速口下行道拓宽工程中撤离,京昆高速石家庄矿区收费站入口拓宽工程全面完工。

拓宽前后对比图。

  京昆高速石太北线为石家庄矿区重要对外通道,自建成以来每日有近万辆车经石家庄矿区高速收费站入口出入,车流量巨大,导致上下高速车辆在省道平涉路滞留和高速高速收费站入口交通拥堵。

  为缓解这一现状,石家庄矿区交通运输局承担起高速口上行道与下行道拓宽的重任。积极与市京昆高速公路管理处协商,下行道拓宽用地由管理处无偿提供使用,但由于电缆线问题,工程进度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影响。该局又多次与当地电力局沟通,最终从根本上解决了电缆线的问题,保障了工程的顺利竣工。

  京昆高速石家庄矿区收费站入口上行道拓宽工程已于2017年2月初通车。下行道拓宽全长223米,拓宽面积约5000平方米,加宽后最宽处约29米,同时,加大东侧路口转弯半径,路面随高速出口平交弯道进行铺筑,总投资约217余万元。

  京昆高速石家庄矿区收费站入口拓宽工程的竣工,进一步提升了京昆高速石家庄矿区收费入口的通行能力,有效缓解了过往车辆的滞留,对一步优化石家庄矿区过往车辆安全出行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河北,交通,矿区,收费站,拓宽工程,京昆高速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