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未雨绸缪 河北高速开展2019年度防汛保畅应急演练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5-17 17:14:33
分享:

  长城网5月17日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马洁 罗萍 孙梅)雨季即将来临,河北高速公路管理局提前部署防汛保畅应急工作,以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进一步提高各管理处防汛保畅应急处置能力。5月16日,河北高速京衡管理处率先在任丘南工区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防汛保畅应急演练,各工区及任丘路政大队干部职工共50余人参与演练。  

 
 演练现场,整装待发。马洁图

  此次演练重点为路基边坡水毁抢修等。上午9点30分,演练开始。演练模拟任丘南工区辖段出现强降雨天气,道路巡查组在衡水方向K1458+300处,发现边坡坍塌,形成3条深度约60公分的水毁冲沟,造成严重安全隐患,巡查人员立即向上级报告险情。该处防汛保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及防汛Ш级预警响应,安排部署防汛保畅应急小组迅速开展抢险工作。各部门根据预案要求、演练步骤和职责分工,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开展工作。路政与工区道路巡查组分为南北两组进行巡查;交通协调组提前备好防汛物资,根据规范布置安全作业区;抢险作业组利用抽水设备排水,修复水毁;安全检查组负责岗前安全提醒及施工现场安全监管。

  演练中,该处各部门通力协作,各小组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行动迅速,整个演练过程指挥有序、保障有力、措施得当、处置高效,达到了预期效果。

 

职工正在进行抢险作业演练。马洁图

  截至目前,该处组织防汛应急队伍130余人,准备铁锹350把、镐145把、编织袋10120个、水泥1710公斤、沙子515方、碎石597.5方、片石365方、木桩781根、防汛车辆21台、发电机19台、污水泵18台,真正做到了防汛物资充足、人员到位。

  

演练车辆。马洁图

  居安思危,才能有备无患。该处负责人表示,本次演练是对全处防汛应急保畅能力的一次综合检验,希望全体人员以此演练活动为契机,提高相关单位、部门应急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同时各工区加强重点路段和重要部位的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以赴确保汛期道路安全畅通,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道路通行环境。

关键词:河北,交通,高速公路,防汛保畅,应急演练,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