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公路路政

京承处组织开展第四届家属开放日暨“道德讲堂”进站区活动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6-03 10:55: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6月2日,为持续奏响幸福旋律,大力弘扬道德风尚,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京承处将“道德讲堂”与“家属开放日”活动有机结合,在金山岭收费站开展了以“立业守德持家有道”为主题的第四届家属开放日暨“道德讲堂”进站区活动。14位家属代表走进了金山岭收费站区,管理处领导以及高速交警滦平大队、高速路政滦平大队代表等应邀参与。

  各方嘉宾到达站区后,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收费站区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亲身体会了收费员们日常交接班的行进路线和工作流程,深入了解了收费职工们的日常工作,尤其对金山岭收费站保健室、爱心养吧、健身房、帮大姐工作室、职工书屋等幸福站区特色建设成果,竖起了大拇指。

  随后,一场由金山岭收费站职工自编自导自演的“立业守德持家有道”道德讲堂主题文艺汇演拉开帷幕。歌曲《中国》饱含着对祖国日新月异、飞速发展的自豪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愿望,流露着浓浓的爱国之情。古曲古韵铮铮入耳,古诗古词朗朗吟诵。一首《道德论》诵不完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博大精深,五千年的中华道德源远流长。舞韵瑜伽《春暖花开》不仅是一场视觉上的享受,其中蕴含的万物复苏、生机勃勃,新时代高速人奋发向上、不断前进的写照。别出心裁的哑剧《如此攀比》透过社会现实向我们传递正能量。军人用无悔的青春铸就了不变的忠诚,武术让我们领略中华民族的神韵与气质。军体拳与武术组合的《精武忠魂》让我们知道,站立或是倒下,都是一种蓄势待发的气势,行走或者跳跃,都是一种豪气干云的巍峨。特别嘉宾万梓琪小朋友的一首《少年中国说》,唱响了我们心中梦想的战歌。最后,在全体职工齐唱公民道德歌中,洗涤心灵,感悟道德,践行道德……主题文艺汇演结束后,随着站区聚餐的开始,在欢声笑语中,整个家属开放日活动达到了高潮。
家庭开放日与道德讲堂进站区有机结合,拉近了路与家,亲密了家与路,用爱岗敬业让道德之花生根发芽,用奉献社会把花香传入千家万户。点亮道德灯,照亮新征程,京承处金山岭收费站第四届家属开放日暨“道德讲堂”进站区活动,在一片温馨祥和中圆满落幕。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京承处,道德讲堂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