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石家庄市民请注意:国泰街路段通行规则有大变化

来源: 长城网  
2019-06-21 18:32:00
分享:

  长城网6月21日讯(记者郭洪杰)6月21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新华交警大队获悉,石家庄市新华区国泰街广源路与合作路段通行规则有大变化。

在国泰街与广源路交口树立的通行指示牌。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洪杰 摄

  上午10点,新华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孙杰告诉记者,国泰街上居民小区较多,市民下班回家经常需要绕路,又经过多所学校很容易造成拥堵。为改变该路段附近学校及居民小区的拥堵问题,该大队决定从即日起推出错峰单行道,主要是将国泰街下班高峰时段的通行方向进行了改变,将以前的由北向南改为了由南向北。每天7时至16时禁止机动车通行,16时至19时允许机动车通行。

  “这样一来,不仅缓解了西二环学校附近路段的拥堵状况,同时也方便了国泰街上的居民下班回家。”孙杰说。

孙杰正在讲解通行变化。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洪杰 摄

  对于这样的改变附近居民意见不一。在现场的一位居民李先生表示赞同。“虽然单行道的方向发生了改变,给附近居民带来一些不方便,但是这次允许机动车通行的时间比之前提前了一个小时也是好事。李先生说。

  一位路过的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也表示了不同看法,“这条路通行规则改了好几次,拥堵问题并没有多大改观,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广源路与西二环打通,拥堵问题就彻底解决了。”

  石家庄西苑街道办事处广源路社区居民委员会一工作人员表示,居住在国泰街附近的居民多年来一直反映,因国泰街的单行规则,下班回家十分不便。“希望有了这次改成错峰单行道,居民回家难的问题会得到改善。”

关键词:河北,交通,新华交警,国泰街,合作路,单行道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