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张家口:驾驶员隔夜酒被查 二次酒驾从重处罚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6-25 16:35:2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庞晓菲)6月13日上午9点30分,张家口涿鹿交警在下广线6公里处巡逻时,预警信息提示前方比亚迪小型轿车驾驶人异常,交警立即将该车拦停。

  张家口市涿鹿交警大队交警张志成表示,在检查车辆时,闻到车内有酒味,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驾驶员却称自己的驾驶证已被交警队暂扣,无法出示相关证件,交警要求其下车作进一步查询,驾驶员却企图倒车逃跑,被交警阻拦,交警进入驾驶室拔掉车钥匙时,驾驶员竟然上前与交警抢夺,还拒不上警车配合检查。

  交警将其带回大队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其血液酒精含量为51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网上查询系统进一步核查,发现该驾驶在今年4月因酒驾被暂扣6个月的处罚,目前驾驶证还处于暂扣期间,据了解,驾驶员于前一天晚上与朋友喝了半斤白酒,还是隔夜酒。

  张志成说驾驶员没有吸取教训,在驾驶证暂扣期间二次酒驾,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其处以1500元罚款,行政拘留14日,吊销驾驶证,2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酒驾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