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交通违法成本高!无证驾驶+疲劳驾驶=交通事故+行政拘留+财产损失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7-09 08:0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7月6日,河北张家口高速交警蔚县大队接报警,一辆重型半挂货车在张石高速公路173公里处撞上了路边的隔离设施,导致车辆和路产受损。执勤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和勘察。

撞到路边的隔离设施的重型半挂货车。

  经过询问当事驾驶员得知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原来,驾驶员梁某于7月5日晚20时许,驾驶运载建筑材料的重型半挂货车从邢台柏乡收费站上的高速,因为着急送货连夜赶路,驾驶到事发地点时疲劳发困,导致车辆偏离车道撞到路边的隔离设施。

  这原本是一起很普通的单方事故,但是随着民警的深入调查,发现事故的背后还隐藏着更加严重的违法行为。由于梁某在事故现场不能出示驾驶证,执勤民警就通过公安网对其驾驶资质进行查询,结果发现梁某只有一个c3的驾驶资质,且已于两年前被注销,涉嫌无证驾驶的严重违法行为。(c3驾驶证只能驾驶低速载货汽车,驾驶重型半挂货车须持有A2驾驶证)

撞到路边的隔离设施的重型半挂货车。

  执勤民警首先为梁某出具了事故责任认定书和倒货通知书,交给梁某让其联系亲属过来尽快倒运货物、修理车辆;然后针对梁某的违法行为,对其处以罚款和拘留的行政处罚。由于无证驾驶,梁某还将面临保险拒赔,自己承担事故全部损失的后果。

事故发生现场。

  民警温馨提示:不同的车辆驾驶难度不同,要求的驾驶资质也不相同,驾驶人一定要取得相应的资质才能驾驶车辆上路。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货车,受损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