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石家庄:政府的洒水车就不用上牌照吗?

来源: 长城网  
2019-07-14 12:24:00
分享:

  长城网7月12日讯(记者郭洪杰)洒水车随着气温的升高,出现在人们视线的频率频率也越来越高。但是你们留意过洒水车有安装车牌照吗?

  近日,记者接到群众反映称,石家庄市新华区西三庄街与天翼路口,发生一起洒水车和出租车的剐蹭事故,两车停在路中央,影响道路通行。当到达现场,发现这辆洒水车右前方正好剐蹭在出租车左前门的反光镜处,无法动弹。意外的是,事故一方的洒水车,竟然前后都没有安装机动车号牌,而且还不止一辆。

一辆从事故路段经过的洒水车,同样前后没有安装机动车号牌。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洪杰摄

  在等待事故交警的过程中,又有四辆洒水车经过事故路段,同样车身前后都没有安装机动车号牌,但是记者看到在道路另一侧停放着一辆标有“新华环卫”的清扫车辆车却安装有黄色号牌。

  当记者对其中一辆洒水车进行拍照时,一位司机凑过来,问记者在拍摄什么?记者询问为什么他们的车辆没有车牌时,他说是“这是政府的车”,记者追问“是哪个政府的”时,他又说“这是市政府的车!”

  “政府的车就可以不上牌照吗?”记者带着疑问联系了石家庄市交管局张华警官,他表示任何上路行驶的机动车必须安装机动车号牌。

  这究竟是个案还是普遍现象呢?为此,长城新媒体记者将跟踪报道。

关键词:河北,交通,洒水车,新华区,环卫,机动车号牌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