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民航机场

点赞!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紧急救助心脏病突发旅客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07-22 11:20:0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崔金伟)7月19日,河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连续救助两名身体突发不适旅客,受到旅客的高度赞誉。7月19日凌晨1时许,一位年过六旬的旅客刚刚办理完Y7532D(石家庄-莫斯科)国际航班旅客出境手续,突发心脏病,执勤民警帮助旅客迅速服用携带的速效救心丸,紧急联系其家人,快速为其办理了注销手续,派员悉心照料直至其家人到来。   

       当日16时许,值班科队长接机场指挥中心电话称,在刚刚办理完出境手续放飞的LQ917(石家庄-暹粒)航班上,有一名旅客身体突发不适,需要开启飞机舱门进行紧急救助。科队长经请示站值班领导,启动紧急救助机制,迅速联系机场急救中心,并同海关等部门一同到LQ917航班前开启舱门对该旅客进行救助。为节约时间,值班科队长及时收取该旅客护照并为其办理了注销手续,同时积极联系旅客家属,协助急救人员将该旅客送往医院。事后,经向急救中心了解,该旅客因救治及时,目前已转危为安。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救助,旅客责任编辑:郭洪杰